image

一到重要節日,要讓人發現你有最大的改變,除了臉蛋就是『髮型』
我終於在茫茫基隆美髮找到命定設計師,染出我超愛的2021髮色(這髮色太美妳一定要收藏!)
愛染特殊色的人,總是苦於該無法染出想要的髮色?(基隆染髮推薦髮廊是哪家?)
不管是不是基隆人都超級推薦的髮廊就在基隆火車站附近而已
髮廊內有高手,號稱是『基隆唯一會歐美手刷染推薦設計師』

下面就看我娓娓道來毛髮變美髮的經過吧~~~

image

今年過年,我把這項重要的任務交給 STYLEMAP美配 這個超實用的美髮APP
尋找設計師→確認檔期、預約設計師→用手機完成付款
所有美髮的事前作業,這款APP,幾乎可以一手包辦

這邊下載APP→ https://style-map.com/rewards_customer

先在APP完成預約後,等著預約的日子到來,就跟見網友一樣既興奮又期待

AURA奧樂髮型 位置蠻好找的,出了火車站往橋的方向走不到一分鐘就到了

(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忠一路19之ㄧ號2樓)

而且留下就是全家便利商店,旁邊還有摩斯漢堡,做到肚子餓還可以直接跑下樓覓食

image

以基隆的美髮店來說,我覺得AURA奧樂髮型的空間算是很~大~~

不會有跟隔壁鄰居比肩而坐的窘況,我相信很多基隆人都很有感

厲害的美髮店,不是空間太小,就是人多到空間變很小!每次去都覺得自己很委屈

AURA奧樂髮型 真的是兼顧了技術與空間!

終於在基隆找到一間可以舒適用頭髮的美髮店了(歡呼~~)

image

連洗頭放鬆的位置也相當寬敞(旁邊有人在服務中就沒一次入鏡囉)

image

櫃檯後方有擺放使用中的產品展示,但我也不太懂就參考一下~~~

但這家美髮店用的產品好不好,真的染下去之後就知道囉!

後面有照片給大家參考(漂完沒護髮,髮質依舊讓人驚呼)

imageimage

一坐下的第一件當然是要先確認髮況,再來才是確認需求!

我說我對髮型、髮色的要求之高 真的不是空穴來風!

因為我本身就有少年白,頭頂的頭髮又有高斷層(被我扯斷的斷髮),頭髮下擺又有漂過卡色的狀況

但我絕對不能容忍,染完後整頭頭髮顏色不均勻、白髮沒蓋過、斷髮沒修整好之類的狀況發生

然後這次我又是挑戰高難度的『歐美漸層手刷染』但我又要保持低調的霧藍灰色基底+粉紫色的挑染&漸層

看我這顏色的描述就覺得很夢幻~~

我還沒看過有人挑戰過這個配色(相信Jason剛聽到也是嚇了一跳)

image

接著就開始進入正題啦,先幫頭皮做一層隔離,畢竟我這次的髮色可說是大工程阿!

在美麗的設計師助理幫我上隔離的同時,Jason也沒閒著跑去調染劑啦

image

做好頭皮隔離,接著就是要把頭髮分區(Jason超認真的計算我頭部的比例)

因為我下擺要做漸層,整顆頭要做歐美手刷染(分布只能20%的細條挑染)

如果比例抓得不好,整個就是大走針阿,歐美風直接變成歐巴桑

imageimage

歐美手刷染最費工夫的就是,頭髮不僅要分一區一區的褪漂,

每一區還要在各挑出自己想要的比例(像我就是希望有點低調中的高調,就是20%分布)

有些人就喜歡很明顯的挑染就可以挑戰40%左右~~

imageimage

歐美手刷染的部分處理完畢後,就要處理我的下襬漸層的髮色一樣要先退漂

但漸層的部分我有強調,超級無敵討厭死板板的兩層(那才不是漸層,是條紋區塊吧)

Jason就說:那你就要用高低差的退漂方式,才不會死板板的!

既然都高手建議了,就直接出手

(客官啊!看看上方照片的樣子,就算還沒看到成果,也知道不會太糟啦~)

imageimage

歐美手刷染的部分要等待比較久的時間,褪出來&上色的顏色才會比較乾淨

所以先把下擺的漸層先做沖洗(天啊!這顏色根本可以吹乾直接走出去了耶)

imageimage

第一次退漂吹乾後的樣子,連護髮品都沒上,表示使用的產品其實沒有很傷髮質耶

這個髮色感覺就是一班的小資女上班族都可以上手的顏色,顯白又超時尚!

但不甘於平凡的我,將繼續再染上 霧藍灰色基底+粉紫色的挑染&漸層

image

第一次上色的粉色其實我蠻喜歡的,但Jason跟我說這種特殊色可能撐完過年就沒了

我立馬改變心意,跟Jason挑戰要撐得比較久一點的特殊髮色-深粉紫色

imageimage

又再坐了兩個小時真的相當值得~~~~直髮&捲髮都可以有不同的顏色變化

直髮可以看出特殊色的漸層感,捲髮則是可以看出整體的顏色與光線下的髮色變化

因為我們染完時,太陽公公已經下山,我們好用克難的打光方式

(雖然沒有陽光那樣明顯的顯色,大家也是可以勉強參考一下)

imageimage

這兩張則可以看出明顯,有打光跟沒打光的髮色變化

沒打光的時候,髮色低調中又有點變化

有打光的時候,手刷染&髮尾的顏色變化都變得更加明顯

imageimage

打開濾鏡,反而粉紫色挑染很明顯!正面的樣子我超級無敵滿意的

前面有一搓超瞭人的歐美手刷染,可以自己再隨意撥弄頭髮的時候

都有不同的髮色變化,這一區塊可以很分散,也可以像劉海,也可以細條呈現當點綴

瀏海這一部分真的是整體歐美手刷染畫龍點睛的效果

image

染後第三天的髮色,我超級無敵喜歡~~~但特殊色要維持真的不容易啊

但我也有特地詢問Jason到底特殊色要怎麼照顧

➀不要太常洗頭髮,2-3天洗一次即可,除非你是超級油頭的人
➁一定要購買補色、矯色的洗護產品(護色產品功效不大喔!)
➂若拍照的時候要挑染處明顯,可用男生的髮蠟去呈現線條感

image

這張是染後10天的髮色,基本底色幾乎都沒有褪色,反倒是挑染的顏色變得更歐美的feel~~

很多人都說挑戰歐美手刷染會後悔,但我已經染了一陣子

每天還沉醉在不同變化的髮色當中

真的找對設計師&設計師技術很重要啊~


STYLEMAP美配】APP操作教學

image

這款STYLEMAP美配APP可以依照自身需求,幫你找出最適合的美髮店,我這次配到的是 AURA奧樂髮型

老是苦於找不到可以做出我想要感覺的設計師,畢竟我是對髮型很要求的人

這個APP對我來說很方便的是,即便是不認識的設計師,不用靠強大的谷歌大師或網紅

我也不用去跟朋友『要』設計師的真實作品(跟朋友要真實照片當然比較準啊!)

用了『STYLEMAP美配』之後真的省了不少事,不喜歡做功課又想變仙女的一大福音!

image

『STYLEMAP美配』已經直接把你所屬區域的每一間有登錄的美髮店收入在裏頭

不管你是想看美髮店的整體環境,或是設計師的作品,連客人評價都有(有這點我覺得超讚)

甚至連『獨家優惠』、『美髮價位』都一目瞭然

建議大家可以善用熱門排行和關鍵字搜尋功能:2020流行的髮色髮型、手刷染 之類的關鍵字

image

其實『STYLEMAP美配』APP的操作,簡單到沒用過的人也能一次就上手

還能夠一次知道設計師24小時的檔期,不必苦苦地等小編回覆或打電話詢問!

像是我這次要預約這位Jason設計師,就點他的頭像

就會進到(左邊)的畫面,如果有優惠的話大家可以選擇『使用此優惠』

接著第二步就是預約設計師的時間(因為店家是12點開門,所以從12點開始預約)

查看預約狀態可以看(中間圖)時間對應最右邊的預約狀態,如果真的被約走,按了就會出現無法預約

點好時間後,就會進到(右邊)的畫面,可以確認設計師、時間、是否可以使用美配支付

還有自己的預約資訊也要填一填,以免有什麼臨時狀況 店家好方便聯繫你

image

如果你跟布丁一樣,每次去美髮店就是直接大整修(需要新增更多服務項目)

請看(左邊)照片,服務項目那邊有一個『+新增服務項目』請不要客氣按下去

就有更多服務跟價位可以參考

布丁的習慣都是「染、剪、護」當一個套餐去預約

不然染出來,顏色好看!但髮型不好看或髮質很糟,其實你就白做了

image

(左邊)預約完成後,除了自己預約頁面看的到預約細項

(中間)他同時也會有訊息通知您,預約已經完成!

(右邊)更貼心的是,預約時間的前一天還會用訊息提醒你要去用頭髮囉~~

其實弄頭髮前每個人都很害怕,怕褪色後,怕沒交代清楚設計師不好處理

所以我就先跟設計師聯繫了一下,先交代一下我目前的髮況跟希望的顏色

Jason本人也超有耐心,即便已經在app上說過,到現場又不忘交代我&推薦我好用的髮品

image

最後就來到 STYLEMAP美配 最值得稱讚的功能了

它可以用手機支付啊~~~如果做頭髮結果現金帶不夠還到處去找ATM真的超尷尬

只要事先綁定好信用卡,真的完全不用帶錢包就能出門去用頭髮了!

而且用 STYLEMAP美配 APP付費,除了超級便利外

還能使用設計師釋出的獨家優惠,真的相當划算

歐對了,忘了跟大家說

預約的時候會先付一筆訂金,現場服務完成後會一併扣除!

image

你們現在還能透過我的STYLEMAP美配推薦連結獲得NT$100優惠

第一次用美Pay支付就可以折抵囉!

布丁『好朋友專屬回饋金』我們一起領,現賺100元

 點這裡領回饋金→ https://style-map.com/referral/7875765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【資訊都在這】看完了整篇文章是不是超級心動,大家趕緊去預約吧

STYLEMAP美配
點這邊下載STYLEMAP美配APP→ https://style-map.com/rewards_customer

 店家資訊:AURA奧樂髮型 Jason設計師
點這邊用STYLEMAP美配頁面預約→ https://style-map.com/user/28286/booking
(地址:基隆市仁愛區忠一路19之ㄧ號2樓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↓↓↓布丁粉專別忘記追蹤↓↓↓

arrow
arrow

    ♀布丁♂恰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